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今天瓶邪发官糖了嘛

planttreelinwanl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7篇文章,48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今天瓶邪发官糖了嘛

今天瓶邪发官糖了嘛

 

【香贤】风流公(傻)子替嫁记⑤

◆割肉自食,小学生文学不保质请注意

♦ooc预警,不喜请→✘

角儿们属于德云社,圈地自萌我快乐


加粗部分是 乾坤带—并非是儿臣以小犯上

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哈哈哈哈


PS:之前评论里说孙将军的简直魔鬼【doge】干嘛啊人家之前拿老秦当儿子看来着

这章有感情过渡




    秦公子这一觉睡到了日上三竿。他这会儿好不容易醒了,懒懒散散地爬起来没骨头似的坐着,眼睛都没舍得睁。他素来过得花天酒地,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自个儿人在哪儿,正迷迷瞪瞪的,就听屏风外边两个丫鬟压低了嗓子扯皮:

    “都怪你,喷嚏都捂不住,把人吵醒了吧?”

    “还说我呢你个碎嘴子,将军怎么交待的你忘啦……你拐我干嘛!”

    “别叨咕了赶紧拿帕子去。”话音刚落,说话的丫鬟就端着水盆进来了。秦公子耷拉着眼皮,仰着头看她,才看清,一下子清醒了。

    这相貌,可万万不能是花楼里的姑娘。

    他一拍脑门,心说自己怎么就给忘了,这他娘的可是将军府啊。想起来这个,他下意识坐板正了,没过一会儿又反应过来自己是个冒牌货,慌慌忙忙把被子一掀蒙住了脑袋,却听见丫鬟笑了笑,体贴道:“秦公子,将军同我们都交待过了,您不必紧张。”

    秦公子从喜被里单露出来张脸,“将军怎么说的?”

    “将军说夫人闹别扭,把您换过来是闹着玩儿的,”另一个丫鬟拿着帕子也过来了,笑眯眯的,也不知道信没信她家将军这说辞,“时候不早了,奴婢伺候您起身吧?”

    秦公子应了,朝水盆一探身,结果吓得往后一仰,结结实实坐一个屁股墩儿,“哎哟我的天呐!”

    “什么玩意儿!”他不敢相信那张被胭脂水粉糊得乱七八糟的是自己的脸,半晌都没再说出一句话来。

     被丫头伺候着洗漱穿衣,总算清清爽爽地用了早饭。随口问了丫鬟一句“孙将军在干嘛呢”,得到的回复是人在演武场。秦公子想着还是不去打扰了,干脆摇着扇子在府里溜达。他这会儿也用不着忧心自个儿这条小命了,瞧什么都顺眼,瞥见花圃边上蹲着只奶黄色的小狗儿,乐乐呵呵地去逗弄,小狗儿仰过来露出肚皮给他摸,他一下把眼睛笑成两弯月牙儿,嗓音低低的:“瞧你,跟个人儿似的。”

     小狗儿甩着尾巴望他,眼儿湿漉漉的,别提多乖了。他越看越喜欢,合了扇子往后领里一戳,两手将它抱起来窝在怀里,“真乖,爹爹带你去玩儿啊。”

     小狗儿大抵还不知道自己平白成了秦公子的“狗儿子”,乖乖顺顺的任他摆弄。秦公子抱着狗儿逛了会儿,发觉这府里风景竟然很是不错。原以为大将军是个粗人,又常年在塞上,府里指定要多荒废就有多荒废,如今看来也是周全打理着的,不是粗莽之人能做得出来的事儿。

     寻了亭子歇脚,他将小狗儿放在桌上,自个儿往凳子上一坐,想了想,拔了扇子晃晃悠悠地唱:

     并非是儿臣以小犯上

     有一辈古人也作比方

     楚庄王有道施仁政

     四境安靖守封疆

     贺功臣设下了太平宴

     君臣欢聚饮琼浆

     直到在黄昏星月降

     秉烛辉煌照殿堂

     孙将军才抹着汗从演武场出来,就听见园子里有人咿咿呀呀地唱。循着声儿一路过来,就瞧见秦家的小公子在亭子里,摇头晃脑地对着桌上的小狗儿唱戏词,手里扇子还跟着词比划,模样说不出的好玩儿。

    秦公子唱得说不上有多好,但是瞧着自个儿倒是挺享受。孙将军没去惊扰了,就这么远远看着,只见秦公子停下来换了长长一口气,清了清嗓子,接着唱:

     许 娘 娘 

     许娘娘 敬酒渐台上

     忽然间狂风吹灭烛光

     小将唐狡 饮酒过量

     他顺手牵袖放轻狂

     唱到这里秦公子站起来了,像模像样地摆了个架势一甩袖子。他本来就生得极俊,并非女子顾盼生辉的柔情,而是少年人的鲜活意气,兼上身段也风流,架势一起来,真有那么几分味道。

    孙将军瞧着瞧着,心里莫名一动。只听秦公子还在唱:

    他顺手牵袖放轻狂

    许娘娘摘缨惊小将

    她就遁步低言奏庄王

    庄王命文武把冠缨摘去

    先饮杯中酒然后秉烛光

    他在摘缨会上放小将

    国士之心未损伤

    到后来 庄王伐郑带兵西上

    那唐狡舍命救驾得荥阳

    不是君王海量

    怎得小将保朝纲

    前朝古今朝事俱是一样

    我的老皇父——

    “诶!”

    秦公子登时一口气儿卡在喉咙里没出来,怒气冲冲地转身一看,傻了。

    方才捣乱的人正笑吟吟地站在小径上看着他,眼神温柔得能化出水来。不是别人,正是孙将军。

    秦公子纳闷儿了,明明他在花楼里唱的时候,整日有漂亮姑娘给他捧场他都没臊过,偏偏这次给人占了口头便宜,脸上反倒烧得慌。

    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见孙将军往这边过来了,边走边接着他的词唱:

    望皇父明鉴细思量

    今朝要斩你就将儿斩

    留下秦英 保大唐——

    孙将军气儿多足啊,调子抑扬顿挫拖得老长,听得秦公子眼睛都直了,还没能断下来。半晌才见孙将军停声,秦公子那个激动,什么都顾不上就往孙将军身上一蹦,满是寻到知音的欣喜:

    “好好好!真绝了!”

    孙将军吓了一跳,唯恐他摔下去,下意识搂住他的腰,立马又跟被烫着了似的撒开手。

    那腰细得像是一折就能断。

    孙将军默默应了一句,是真绝。

今天瓶邪发官糖了嘛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今天瓶邪发官糖了嘛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